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丁小强到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3-01-30 09:10

丁小强在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时强调

以“开门红”引领开新局 不断开辟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新境界

  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1月29日,市委书记丁小强,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深入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企业运行、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工作。丁小强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锚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只争朝夕谋项目、齐心协力抓产业,以“开门红”引领开新局,不断开辟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新境界。市委常委、秘书长乔登州参加。

  丁小强、储祥好一行先后来到运城其龙新材料有限公司高端包装新材料研发及生产基地二期项目、大运集团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远航汽车实验试制车间、山西北铜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铜基新材料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和铜带车间等处,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发展、项目建设、技术研发等情况,仔细询问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和困难,向企业职工致以新春问候。丁小强、储祥好鼓励企业抢抓机遇、奋跃而上,一鼓作气、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发挥“链主”企业的带动效应,招引一批产业链配套企业落户运城,推动产业链协同发展;加大新产品宣传推介力度,探索创新拓展销售渠道,早日实现量产上市。

  调研中,丁小强主持召开座谈会。会上,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负责人汇报去年成绩和今年打算;10位企业家代表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并围绕企业融资、政策支持、承诺兑现、项目建设等建言献策。丁小强认真倾听,不时询问情况,与大家深入交流,要求相关部门认真梳理问题、一企一策帮助解决。丁小强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开发区干部职工和所有企业,过去一年为运城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新春的祝福。他指出,一年来,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千方百计抓招商,全力以赴上项目,多措并举抓要素,多项经济指标在全省开发区名列前茅,园区面貌、项目质量和干部职工的精气神都发生很大变化,为开发区下一步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为全市开发区发展的“龙头”,要始终集聚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持续做大总量、提升质量,一视同仁帮助企业纾难解困,以干部的过硬能力、优良作风,为企业和项目提供优质高效服务,推动开发区发展更上一层楼。

  丁小强强调,要持续抓好招商引资,抢抓政策机遇,统筹项目谋划,聚焦主导产业开展长板招商、产业链招商、链主招商,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引进大项目好项目,为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项目支撑。要持续加强基础设施和能力建设,围绕产城融合,进一步提升园区基础设施,不断优化“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切实增强综合承载能力,努力打造宜居宜业园区。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严作风,为企业和项目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做到无事不扰、精准纾困。要持续推动体制机制创新,纵深推进“三化三制”改革,选优配强干部队伍,不断激发开发区发展的内生动力和活力,吸引更多企业在开发区投资兴业、实现共赢发展。

  储祥好指出,各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密切关注发展大势,抢抓后疫情时代的机遇和挑战,用好国家、省支持企业发展政策,把企业发展与运城未来紧密结合起来,在融入高质量发展中把企业做优做强;要攻坚克难,树立打造百年企业的雄心壮志,建立现代企业管理制度,持续加大技术和产品创新力度,切实增强搏击市场的能力,推动企业向产业链、价值链高端攀升。开发区和各职能部门要积极为企业提供力所能及、尽力而为的优质服务,全力帮助企业化解难题,持续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让企业能够茁壮成长、成为翘楚。(记者 王文军)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