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工作动态>开发区动态
【部门动态】节后收心聚合力 扬鞭奋蹄谱新篇——人力资源部2023年工作谋划专题会
发表时间:2023-01-29 21:10

  乍暖还寒,不减饱满热情;年味未散,更添昂扬斗志。1月29日,人力资源部召开2023年工作谋划专题会,动员部门全体干部职工由“假日模式”正式转换为“工作模式”,以良好的精神风貌,为完成今年工作目标开好头、起好步。会议由人力资源部部长何光华主持,部门全体人员参加。

  会上,何光华对2022年整体工作进行简单总结回顾,对2023年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入企服务等重点工作逐项进行部署,同时要求各科室紧密结合实际,全面梳理2023年各项重点工作,细化全年目标任务,制定具体措施,切实以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执行力换取人力事业新篇章。

  在传达学习全省政府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中,要求党员干部要在抓落实上下苦功见真章,在见成效上亮本领比实绩,扎实推动开发区党工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突出闭环管理,完善清单化工作机制;突出过程管理,完善重点工作调度机制,强化“以日保旬、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理念,有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突出鞭策激励,完善考核奖惩机制,营造“四敢”良好氛围。

  最后,何光华就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从思想、任务、落实三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一是不负春光,起好步子。要收心聚神,立即进入工作状态,迅速形成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浓厚氛围,以饱满的精神、提速的节奏、实干的作风,高标准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打好节后“第一仗”,实现各项工作“开门红”。二是突出重点,打好基础。突出抓好党群服务等项目建设,以建设带动发展;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按照全年既定目标,圆满完成招引任务;持之以恒抓好项目建设,分门别类建立项目清单,实施动态管理,多措并举打通项目落地“最后一公里”;提升干部政治素养,重点在思想淬炼、实践锻炼、专业培训等方面发力,着力打造一支能扛硬活、能打硬仗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三是狠抓落实,开好先局。要围绕加强领导、转变作风、改进方法、健全机制等方面抓好任务落实,干部要深入一线当好“突击队长”,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更大突破。同时要加大创新,着力提高自身履职尽责能力,在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做好创新性自选动作,努力实现新年开门红。

  文:王晨宇/图:董纪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