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运城要闻
义务植树添新绿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3-01-30 09:02

  春风送暖阳光好,植树种绿正当时。1月28日,正月初七,春节长假后上班第一天,夏县抢抓有利时机,县四大班子齐上阵,带领干部群众,在埝裴线埝掌至崔家河段开展义务植树活动,迅速掀起春季植树造林热潮。

  植树现场,随处可见忙碌身影,大家默契合作,挥锹挖土、放苗扶正、堆起围堰、填土压实、提桶浇水,个个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经过3个多小时的努力,1200余棵金枝国槐、红叶石楠球、金森女贞球迎风挺立,错落有致,为当地的生态环境增添一抹新绿,为春日的大地增添了无限生机和活力。同时,该县也掀起春季造林绿化和全民义务植树热潮,持之以恒增加含绿量,让夏县绿起来、美起来。

  近年来,夏县坚持领导干部率先垂范、身体力行,以实际行动带动全县上下积极参与到建设绿色家园的行动中来,提升全民植绿、护绿、爱绿意识,致力建设生态文明强县。坚持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契机,以全面实施林长制为抓手,以科学绿化为遵循,以植绿、爱绿、护绿为核心,统筹实施园林村镇绿化、生态廊道建设、精品节点绿化、荒山造林、植被恢复等八大工程,全力刷新“全国绿化模范县”的金字招牌,努力让绿色、彩色成为夏县最鲜明的底色,助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记者 霍虎成 通讯员 贾海燕)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