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运城要闻
临猗:聚焦重点强化举措 抓好八方面工作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3-01-30 09:01

  近日,临猗县召开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推动经济运行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加快推进“一园三区四个临猗”建设,重塑临猗、再铸辉煌。

  2023年临猗经济工作聚焦八方面。一是聚焦乡村振兴,走好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以推动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转变为总目标,推动特色果业由大变强,产业链条由短变长,农业科技由弱变强,要素保障由少变多,人居环境由差变美,通过5个转变,努力在乡村振兴工作中走在前列、作出示范。二是聚焦工业崛起,迈出高质量发展新步伐。加大投入力度,锚定“三个百亿”发展目标,奋力开创临猗工业发展新局面。三是聚焦服务业提质,培育高质量发展新热点。扭住补短板、强弱项、育龙头、挖潜力4个重点,加快补齐服务业短板,全面推进服务业发展提速、结构提升、品牌提档。四是聚焦项目建设,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重点在“谋、引、建、抓”上下实功、求实效,以高质量项目引领支撑高质量发展。五是聚焦改革创新,打造高质量发展新样板。突出抓好乡镇财政体制改革、转型综改试点、深化国企国资改革三项改革,全面激发发展活力。六是聚焦绿色发展,建设高质量发展新高地。七是聚焦城乡建设,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围绕“盐临夏”一体化战略布局,突出抓好城市功能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和城乡融合建设“三个重点”,统筹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八是聚焦民生改善,彰显高质量发展新成效。开展“四个一批”,即完善一批基础设施、打造一批便民生活点、规范一批管理制度、开展一批专项整治,着力解决十大民生难题,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范小艳)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