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统计局专栏>工作动态
bwin登录注册局多措并举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征求意见工作
发表时间:2023-01-29 09:39

  1月16日在接到《省统计局bwin征集<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方案(征求意见稿)>意见建议的通知》后,我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安排部署,责成普查中心牵头,核算科协助,各专业全力配合,确保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

  一是通览全稿,重点学习。首先普查中心全体人员就方案(征求意见稿)进行通篇学习,了解五经普的基本业务框架,其次就普查流程、普查单位划分、清查办法等方面进行重点探讨,为提出意见建议打好理论基础

  二是求真务实,专业协作。通知市局相关专业从普查方案、清查及普查登记表的指标设置、数据审核关系等方面着手,从专业角度对不同行业统计指标设置提出意见建议。

  三是整体谋划,分级部署。在县(市、区)“五经普工作群”下发征求意见通知,要求就方案中普查组织实施及报表指标设置征求相关部门及普查对象意见,确保反馈意见建议来源于一线基层

  四是深入企业,实地调研。由普查中心李娟娟主任带队实地走访山西通晓财税服务有限公司,与财务人员深入探讨普查清查表及登记表的指标取数来源,进一步了解报表填报难易程度、耗费时间等,为下一步工作打好基础。

  五是及时梳理,作出总结。由于此次征求意见时间紧、任务重,又临近年关,为了高质量完成任务,我们主动对接相关专业,督促县(区)及时上报意见建议,梳理出有价值意见,为五经普的顺利开展贡献运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