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运城要闻
坚守一线保春“洁”
发表时间:2023-01-29 09:24

  当人们在乐享春节假期、合家团圆过大年时,有人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默默守护城市容颜。作为每天叫醒这座城市的人,环卫工人迎着晨曦出门,踏着月色归家,在一次次弯腰清扫中呵护着这座城市。

  1月22日,农历大年初一,和往常一样,乔阿姨4点就起床了,快速收拾一番后就骑着电动车赶到自己负责的街道打卡上班,扫街道、擦垃圾箱、捡拾街边树丛里的垃圾、清理落叶和积雪……在忙碌中,环卫工人乔阿姨迎来了农历兔年的第一天。对于已经从业15年的她来说,这是她的工作日常,即使春节也不例外。“我们这行是全年无休,腊月三十上班,大年初一也上班,刮风下雨也不例外。每条街道都有几个人轮流负责,确保街道保持整洁。”乔阿姨说道。

  天寒地冻,奔波劳碌,却抵不住人们对家的思念。聊起春节,乔阿姨表示:“我干的时间长了,这些工作我都熟悉,6点半以前我们就把这条街道打扫干净了,中间有1个小时时间可以赶回家和家人一起吃顿饺子,7点半再回来继续干活。”都说春节的意义在于团圆,今年乔阿姨家里也是热闹非凡,“今年我家十几口人一起过节,大家难得有机会聚在一起。孩子们都孝顺,孙子今年也考上了重点大学研究生,家里人早早包好了饺子,就等着我回家吃团圆饭呢。”说起过年团聚的场景,乔阿姨的脸上洋溢着幸福。

  环卫工作说起来轻松,做起来却没那么容易。起早贪黑是常态,更重要的是要时刻“在线”。据悉,春节假期,中心城区1500多名环卫工人坚守一线,在人流集中的街道和景点增加清扫频次,保证垃圾即产即清,切实为市民营造整洁的节日环境。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