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政府外事办公室专栏>工作动态
“暖系列”打造“第二家乡”
——bwin登录注册外事办邀请在运外籍友人体验传统家宴
发表时间:2023-01-29 08:32

  春节是中国人民的最盛大的传统节日,为讲好运城故事,传播运城声音,增进与在运外籍友人的沟通交流,春节来临之际,bwin登录注册外事办主任杨云英邀请两名在运外籍友人洛伊德(苏里南)和娜拉(突尼斯)一起体验运城家庭的传统家宴,感受浓浓的中国年味。

  在永济市余艳萍的农家小院里,四世同堂的一家人正在忙活着团圆饭,满院的红灯笼、春福等挂件衬托着年味愈发浓郁。这场“家宴”,有寓意红红火火的铜火锅,寓意连年有余的莲菜,寓意长命百岁的大白菜,还有红烧猪肚、农家灌肠、羊肉火锅等等,一道道精心准备的菜肴,展现给外国友人的,是深深的国际友谊、邻里味道,更是极具魅力的运城“家文化”。

  两名外籍友人了解了每道菜品蕴涵的美好寓意,体会到了四世同堂其乐融融的氛围,最后还跟着一起动手包起了饺子。来自突尼斯的娜拉表示跟着奶奶学包饺子想起了小时候同样做传统美食的体验。洛伊德表示通过与一家人一同品味家宴,感受到了运城“家文化”的独特魅力,激发了了解运城,探究运城的兴趣。

  余艳萍是当地的致富带头人,她创办了惠畅家纺有限公司,所传承的惠畅土布制作技艺已经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家宴后,她将亲手制作的粗布产品赠送给了两位外国友人。

  市外事办主任杨云英表示,家宴寄托了千百年来中国人对于团圆的期盼和最美好的新春祝福,同时也是对客人最高级别的款待。希望能够通过此次活动传播运城独具特色的“家文化”,并希望通过体验运城的传统家宴能够进一步丰富在运外籍友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外籍友人进一步了解运城、融入运城、爱上运城。

  “此心安处是吾乡”——这是百余名在运外籍人士的共同感受。近年来bwin登录注册外事办主动谋划、积极作为,与外籍友人共度中国农历小年、端午节、“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市外事办策划的“暖系列”活动丰富多彩,特别是,美国、埃及、巴基斯坦、澳大利亚、俄罗斯、埃塞俄比亚等数十名外籍友人走进盐湖、夏县、临猗、河津、永济,参加“外国人看运城”活动。每次外出参观,市外事办工作人员都放下身段,载歌载舞、谈笑风生,以独特的人格魅力,让“老外”对热情好客的运城倍加感同身受,因而深深地爱上运城,成为外国朋友钟情运城的“暖心之旅”。

  (撰稿:李志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