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市长活动报道集
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3-01-20 09:02

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召开

储祥好主持

  1月19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储祥好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近期发表的重要文章,学习省两会精神,研究市政府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纲领性文献。市政府党组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聚焦审批监管、工程建设、公共资源交易等重点领域,强化监督制约,切实推动全市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将廉政工作抓具体、抓深入。尤其是要深刻吸取近日出现的违纪违法案件教训,强化底线思维,坚持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落实为基层减负各项规定,坚持政府过“紧日子”,切实让老百姓过“好日子”。

  会议要求,要认真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密切关注意识形态领域新情况、新动向,及早发现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做到抓早抓小、防患于未然。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弘扬新风正气,确保意识形态领域绝对安全。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省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擘画了全省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绘制了今年的奋斗目标,对于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把山西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对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及bwin的重点任务进行细化分解,抓紧推动落实,确保省两会精神在运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加快产业转型。壮大特优农业、工业农业、品牌农业、数字农业,在培育“415”十大产业集群的基础上,推动“合汽生材”新兴产业地标成形成势,加快培育高端化服务业,多措并举促进文旅融合发展,着力构建具有运城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要抓实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精心谋划包装一批符合国家和省政策取向、契合运城实际的大项目好项目,争取进入国家及省“大盘子”。要推动服务业复苏。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大力开展促消费系列活动,挖掘消费潜力,创新消费场景,促进消费回暖升级;做大做强文旅康养产业,努力把更多游客引进来、留下来。要深化改革创新。持续推进能源革命、国资国企、财税体制等改革,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加快黄河金三角(运城)创新生态集聚区建设,为经济发展增动力添活力。要加快城乡融合。围绕构建“一核三翼七支点”布局,全面提升城市品质,补齐城市地下管网短板,建设美丽乡村,推进“盐临夏”一体化,推动城乡协调共进。要增进民生福祉。持续深化技能、健康、书香、幸福“四个运城”建设,谋划今年要办的民生实事,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还就扎实做好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保供稳价、安全生产、关心困难群众、丰富节日文化生活、加强值班值守等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

  会上,市政府班子成员汇报2022年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工作“一岗双责”情况。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张 越)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