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其他市级领导活动报道集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3-01-19 09:23

  1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邓雁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求是》(2023年第1期)杂志署名文章《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求是》(2023年第2期)杂志署名文章《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山西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学习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邓雁平指出,今年的省人民代表大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续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会议。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深入学习思考,全面贯彻落实。要把学习领会贯彻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各项部署要求,切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要根据省人民代表大会精神,认真谋划今年人大各项工作。要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围绕中心大局,聚焦“两个转型”,依法履职尽责,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不断探索创新,全面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要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坚强保障;要切实发挥代表作用,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坚持“四个机关”定位,扎实推进人大自身建设。要创新工作举措,强化责任担当,确保省人民代表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记者 张俊瑛)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