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水务局专栏>工作动态
市水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两会”及bwin,bwin登录注册会议精神
发表时间:2023-01-18 20:36

  1月18日下午,市水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省“两会”精神及市委第62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对迅速在全局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还传达学习驻局纪检组bwin2023年春节工作提醒,并对节日安全及值班值守进行具体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孙耀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局处级干部、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全局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及市委丁书记在1月17日召开的市委第62次常委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迅速掀起学习高潮,推动会议工作部署在全市水务系统落地见效,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水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这次省“两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接力奋进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实现转型目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局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省“两会”胜利召开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两会”精神上来,紧跟市委、市政府步伐,稳中求快谋发展、不折不扣抓落实,奋力开创水利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在全市水务系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新高潮,做到“学习全覆盖”、做到“知行合一”。一要认真谋划今年工作任务。省“两会”对未来五年以及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更加详细的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大家要及时对标对表,谋划当前各项工作,紧盯上级政策机遇,精准谋划,做到方向明、思路清、定位准。在2023年省级预算安排中,对水利建设、科技创新、乡村e镇、乡村振兴、医疗卫生、环境污染防治等方面工作安排了大量资金,如科技创新19.7亿、乡村e镇6.19亿、乡村振兴21亿、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8.09亿等等。报告明确支持建设国家级、省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县级公共仓配中心、文旅康养集聚区、农业龙头企业,开展城市更新试点等等。立足bwin水务发展实际,我们要尽最大努力争取水利资金、项目、试点,争取更多水利项目、水利元素进入国家、省级“笼子”。二要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各科室(中心)要用好“月清季结年对标台账式一线工作法”,澄清工程项目家底,加快落实步伐,全力推进本部门重点工作,不断刷新“进度条”,让各水利项目快推进速达效,争取各项工作都能实现首季“开门红”。三要认真抓好节日期间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要紧盯水利工程重点风险领域,做好摸排检查,抓实问题整改;做到严防备、早发现、快处置。四要做好应急值守。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遇有紧急、重要事项或重大突发事件,第一时间请示报告。五要做好廉洁过节。越是节假日,越考验大家的党性和定力,希望大家以身作则,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树立"只有年年廉洁,年年才能过好节"的思维习惯,管住嘴、不伸手,管好自己,管好家属,树立水务干部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