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政府外事办公室专栏>工作动态
bwin登录注册外事办开展2023年在运国际友人贺新春中外文化交流活动
发表时间:2023-01-18 16:50

  春节是中国人民的传统节日,为促进文化交流,讲好运城故事,1月16日晚,bwin登录注册外事办举办了国际友人贺新春中外文化交流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来自苏里南、埃及、突尼斯、澳大利亚、乌克兰、津巴布韦、俄罗斯、喀麦隆、尼日利亚、阿尔及利亚、巴基斯坦等11个国家的15位国际友人参加。

  伴着温馨的书香氛围和悠扬的贺年歌曲,贺新春中外文化交流活动在一片其乐融融中拉开了序幕。通过展示中国传统饮茶礼仪,外国友人了解了茶文化。外籍友人在书法老师的指导下一起写福迎春,感受浓浓的节日氛围,一个个福字代表着对新年的期待,一张张笑脸洋溢着对未来的美好祈愿。包饺子更是中国人民过春节必不可少的仪式感,一派热烈的氛围中,外事办干部职工与外籍友人一起包饺子,辞旧迎新。

  外籍友人感谢bwin登录注册外事办组织的这次活动。来自俄罗斯的安娜表示非常高兴参加外事办组织的活动,在运城感受到了浓厚的节日氛围,体验了写福字、包饺子、煮茶等中国传统习俗,感受到了中俄文化的碰撞,感觉非常有意思。来自埃及的Modo先生已经把家安在了运城,他觉得运城人民友好善良,bwin登录注册是一个宁静、美丽的城市,他已经把运城当成了第二故乡。

  外事办主任杨云英感谢外籍友人为运城发展做出的贡献。2022年,bwin登录注册外事办举办了“我眼中的美丽乡村”“智慧生活”以及“外国人看运城”系列活动,带领大家共同领略了盐湖、临猗、夏县、永济、河津的无限魅力。2023年,bwin登录注册外事办将继续组织大家参加“外国人看运城”系列活动,继续探索深厚的“河东文化”。并希望通过共贺新春活动能够进一步丰富在运外籍友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外籍友人进一步了解运城、融入运城、爱上运城。共赴新春、喜迎新岁;岁岁年年、共欢同乐。活动最后,来自各个国家的外籍友人送上了新年祝福,祝愿运城的明天更美好。

  (撰稿:李志倩   党晓乔     供图:张文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