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专栏>工作动态
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在太原召开
发表时间:2023-01-19 15:20

    1月13日,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在太原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bwin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明确方向、部署任务,动员全系统砥砺奋进、勇于担当、真抓实干,推动全省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重要决策部署在全系统落地见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冯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全省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bwin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退役军人事务部决策部署,以“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为主线,凝心聚力、改革创新,狠抓落实、争先创优,党的领导全面加强,法律政策有效落实,服务保障稳步推进,安置就业创新提质,尊崇氛围更加浓厚,自身建设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稳中有进位、稳中有突破,为全省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推进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方向目标。结合职责使命,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bwin“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增进民生福祉”“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完善社会治理体系”等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会议确定了2023年工作的总体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bwin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两个服务”方针,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强能力、转作风、抓落实行动为抓手,强化组织管理体系、工作运行体系、政策制度体系,巩固提升服务管理保障水平,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全面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全省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2023年要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分类抓好宣传教育,立足实际转化践行,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省退役军人事务领域落实落细。二是尽心竭力服务部队备战打仗。加强拥军支前保障,以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提升移交安置质效,努力实现妥善安置、合理使用、人尽其才。三是积极为退役军人发挥作用搭建平台。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落细就业优惠政策,建好用好我省退役军人能力提升、就创服务、干事创业“三个平台”,为广大退役军人稳定就业、高质量创业铺路架桥。四是推动构建精准高效服务保障体系。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建设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标准体系。坚持分类施策,拓宽保障渠道,推动优抚待遇精准落实。创新军休服务管理模式,推动军休服务规范管理。五是大力营造全社会尊崇尊重氛围。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大力弘扬英烈精神,加大帮扶援助力度,构建退役军人工作“大宣传”格局,在全社会营造崇尚英雄、尊崇军人、尊重退役军人良好风尚。六是持续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强化政治建设,锤炼过硬本领,切实转变作风,严守纪律规矩,狠抓工作落实,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的高素质专业化工作队伍。

    会上,太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朔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长治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临汾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领导班子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厅机关处以上干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班子成员、内设机构及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