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商务局专栏>通知公告
bwin登录注册商务局2023年汽车消费补贴公告
发表时间:2023-01-17 16:43

  根据省商务厅、省财政厅《bwin支持开展2022年促进汽车消费工作的通知》(晋商消费<2022>214号)文件精神,统筹使用好2022年促进汽车消费省级资金,做好汽车消费补贴发放工作,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活动主题

  “晋情来消费——好吃运城 嗨购河东”主题。

  二、活动时间

  2023年1月1日---2月28日,以发票开具日期为准。若活动期间提前使用完补贴资金,汽车消费补贴活动同步结束。

  三、资金投入

  500万元。

  四、核补对象

  从运城境内汽车销售商购置国六标准(含)以上乘用车、微型或轻型货车(含皮卡)的个人消费者给予补贴,包括新能源车购置,不包括二手车交易,购买车辆需在bwin登录注册辖区办理车辆上户登记。

  五、补贴额度

  对购买新能源汽车的个人消费者根据发票金额补贴3000-6000元,分为两档,第一档:发票金额为6万元(含)以上,10万元(含)及以下,补贴3000元加油专用券/辆,第二档:发票金额为10万元(不含)以上,30万元(不含)以下,补贴6000元加油专用券/辆。

  对购买传统燃油汽车的个人消费者根据发票金额补贴2000-5000元,分为两档,第一档:发票金额为6万元(含)以上,10万元(含)以下,补贴2000元加油专用券/辆,第二档:发票金额为10万元(不含)以上,30万元(不含)以下,补贴5000元加油专用券/辆。

  汽车消费补贴的车辆数量以消费者提交申请先后顺序为准,直至补贴资金发放完毕。

  汽车消费补贴发放的加油专用券,有效期均截止至2023年3月31日。逾期未使用的,视同放弃申领补贴,相关资金回退财政。

  六、补贴流程

  购车人通过“建行生活APP”-“汽车消费补贴”专区申请补贴,补贴资金通过“建行生活APP”发放至购车者本人。补贴资金以加油专用券形式发放(为便于使用和消费,设置多种面额,单笔消费可叠加使用多张)。

  “建行生活APP”建立汽车消费补贴专区,购车人购买车辆并上户后登录“建行生活APP”申领补贴。

  购车人在“建行生活APP”汽车消费补贴专区填写个人信息,上传购车发票、身份证原件、行车证、 车辆登记证车辆照片等资料,全款购车的需提交建行pos小票,分期购车需提交2万元以上建行pos小票及贷款合同。

  “建行生活APP”汽车消费补贴平台核验用户身份真实性,审核发票真伪,审核期间购车人可以通过“建行生活APP”汽车消费补贴平台查询审核进度。

  审核通过后“建行生活APP”将汽车消费补贴发放的加油专用券直接推送到建行生活APP卡包。

 

 bwin登录注册商务局                                   

 2023年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