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助力“六稳”“六保”工作
“王万保”苹果再次挺进孟加拉国市场
发表时间:2023-01-17 08:02

  年味渐浓,近日,记者走进位于临猗县北辛乡卓逸村的王万保果品种植专业合作社,一缕缕“苹果香”扑鼻而来,一颗颗红彤彤的苹果经过分拣、打包、装车,发往孟加拉国和全国各地。

  近段时间以来,作为临猗县王万保果品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万保带领村民开足马力抢进度、赶订单、拓市场,苹果购销两旺迎来“开门红”。

  “国外主要销往孟加拉国、印尼、迪拜等一些国家,国内主要销往上海、武汉、深圳等地,出货量比平时多了很多,现在必须加班加点地干。”王万保说,外贸订单接踵而至,从去年12月份至今已向孟加拉国等国家发送上千吨优质苹果。

  “这个时候上市销售的苹果甜度、口感比前段时间要更好一些,因为在冷库中最适宜的条件下保存,苹果的水分得到最大限度保留。”王万保说。为了使苹果的口感保持最佳,王万保和村民们用最快的速度将苹果装车发运,把优质的临猗苹果及时送到消费者手中。

  “这都是因为品牌带来的溢价效应,让苹果收益得到最大化。”王万保在分拣中心一边把质量关,一边拿起手机接收订单。据介绍,“王万保”商标是“中国驰名商标”,而且是全省目前唯一的水果类驰名商标。正是在这一品牌的带动下,王万保实现了从“卖产品”到“卖品牌”的转变。

  “有了这份荣誉,合作社每斤苹果的价钱要比其他地方高,而且不愁销路。”王万保说,如今,合作社的特色优质水果正搭乘“一带一路”建设快车,更多更好走向国内外市场,带动当地农民增收致富。(记者 霍虎成)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