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交通运输局专栏>工作动态
河津市交通运输局“安”心守护春运路
发布时间:2023-01-16 17:21

  连日来,河津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工作人员对公交车、出租车进行全面排查,叮嘱驾驶员安全行驶;在汽车客运站开展普法教育宣传,为乘客讲解安全知识……这是该局多举措做好春运工作,为群众安全保驾护航的部分场景。

  为提升春运服务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春节期间安全健康平稳有序出行。河津市交通运输局从驾驶人员、车辆、站点入手,强化对各客运企业、车辆监督检查和从业人员安全培训教育,优化细节,狠抓落实,全力预防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认真做好每一条旅客运输主干线旅客流量流向的阶段性调查分析,针对性做好运力调配预案;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技术标准要求,对车辆进行维修保养和设备设施的配备、更新;加强运输过程实时监控调度,及时调整班次密度;落实各企业和各行业管理部门的值班工作制度,保证信息畅通无阻;增设服务岗位和服务人员,对司乘人员、服务人员进行再培训、再教育,进一步强化优质服务意识,树立良好的服务品牌;严格落实春运期间疫情防控措施,精准实施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多举措全心全意服务群众安全出行。(来源:河津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杨通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