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城市管理局专栏>工作动态
bwin登录注册城市管理局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暨履行“一岗双责”述职评议会
发表时间:2023-01-13 19:38

  为进一步增强党组织书记管党意识和履职能力,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根据市直工委安排部署,1月13日,bwin登录注册城市管理局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暨履行“一岗双责”述职评议会。机关党委委员、中心组成员、各党(总)支部书记、党员干部、先进党代表、群众代表等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机关党委对党建工作进行述职报告,机关党委一支部、市容环卫中心、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及市政公用服务中心党(总)支部书记依次围绕年度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完成情况,推进基层党组织思想政治建设,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深入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及强化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述职发言,并深入剖析存在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改进措施。会议针对党(总)支部书记述职报告进行了点评,全体与会人员对基层党(总)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民主测评。

  会议强调,要围绕中心大局,牢固树立“三种意识”。牢固树立“主体”意识,优先抓基层党建,充分认识抓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积极主动作为,抓具体、抓经常、抓难题,更加有力有效地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责任扛在肩上、管到份上、落到实处;牢固树立“主责”意识,主动抓基层党建,主动承担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率先垂范,自我加压,真正把基层党建作为自己的“责任田”、“示范田”精耕细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牢固树立“主业”意识,创新抓基层党建,不断完善和改进党的基层组织体系和工作方式,积极探索新举措新办法,创新有效开展工作,实现党的建设与城市管理工作相互紧贴、相互融合、相互渗透、相互促进。要创新方式方法,着力提升“四种能力”。提升把握基层党建工作大局的能力,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工作的大局,做到学用结合,有的放矢抓基层党建;提升解决基层党建突出问题的能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切实提升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号召力;提升聚焦基层党建服务发展的能力,持续加大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力度,充分利用先锋引领行动有效载体,激发党员服务群众内在动力;提升创新基层党建工作体制机制的能力,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不断创新组织方式、服务载体、体制机制等,努力实现机关党建和行业企业党建相融合。要扭住关键节点,坚持做到“五个抓好”。坚持抓好组织保障,分类推进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和全局党建科学化水平;坚持抓好问题整改,建立责任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和整改台账,从严从实的抓好问题整改,推动全局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坚持抓好统筹推进,把基层党建工作与当前重点工作任务有机结合起来,大力实施“五面红旗”示范机关(单位)创建、清廉机关创建,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强化党组织引领作用的发挥和服务功能的提升,以党建引领全局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坚持抓好制度完善,建立健全督查落实机制,完善考核问责机制,强化制度执行力,通过观摩检查、对比交流,实现比学先进、激励后进;坚持抓好基础投入,不断加大基层活动阵地建设资金支持力度,把基层党组织活动场所建设成为宣传政策的窗口、党员教育的课堂和联系群众的桥梁,强基固本、夯实基础,凝心聚力促进党建工作发展,推动党建责任落实,努力开创全局党建强、业务强的双赢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