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城市管理局专栏>工作动态
以雪为令,闻雪而动!bwin登录注册市容环卫中心全力清雪除冰保畅通
发表时间:2023-01-16 09:33

  1月13日夜晚,bwin登录注册迎来今年首场大范围降雪,给全市城乡披上了银装素裹。这场雪带给人们清新空气和享受雪景的同时,也给中心城区市民出行带来诸多不便和安全隐患。为切实做好扫雪除冰工作,14日凌晨,bwin登录注册市容环卫中心以雪为令、闻雪而动,全员上阵、坚守奋战在除雪破冰第一线,全力保障道路通畅、市民出行安全。

  据了解,为做好清雪工作,市容环卫中心提前筹划,第一时间启动特殊天气环卫作业应急预案,中心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牺牲周六休息时间,与2000余名一线环卫工人一起对城区立交桥、主次干道、人行便道、广场、公交站点、商户门前等区域的路面积雪进行全方位、不间断地清理作业。

  由于气温骤降导致雪落到地面后快速结冰,为加快清雪效率、增强清雪效果,市市容环卫中心采用人工清理和撒融雪剂相结合的方式,强化对路口和坡路的除冰力度,将负责清扫的环卫工人分组投入到人行道、路口周边,立交桥、各主要城市交通要道清雪作业现场;与此同时,根据降雪量和道路积雪结冰的实际情况,组织车辆和融雪剂等物资,结合路段实际调配清融雪作业人员展开随清雪工作。

  随着气温升高,冰雪融化,环卫工人继续加大清扫力度,全面做好雪后清扫工作,最大程度地减少了降雪结冰对道路交通和市民安全出行带来的影响,中心城区多条路街上环卫工人除雪的忙碌身影成为寒风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