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招商投资促进中心专栏>工作动态
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在太原闭幕
发表时间:2023-01-16 09:04

  1月15日,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太原胜利闭幕。

  省委书记蓝佛安,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金湘军出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闭幕大会由省政协主席吴存荣主持。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徐广国,省政协副主席李正印、张复明、李晓波、李青山、李思进、王立伟、闫晨曦、王蕾,秘书长张岐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三届山西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bwin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十三届山西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bwin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十三届山西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bwin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第十三届山西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会议期间,中共山西省委书记蓝佛安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并参加联组讨论,同委员深入交流,共商高质量发展大计。全体委员听取并讨论金湘军代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并讨论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普遍赞同并提出意见建议,审议批准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等文件。会议务实高效、圆满成功,取得丰硕成果,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鼓劲、风清气正的大会。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的奋进之年,也是本届政协履职的起步之年。我们要践行团结奋斗的时代主题,自觉担负起新时代人民政协的职责使命。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bwin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重中之重,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按照蓝佛安书记在省政协机关走访调研时和在政协联组会上的讲话要求,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紧扣全省大局履职尽责,努力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起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

  会议号召,全省政协各级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山西省委坚强领导下,牢记“三个务必”,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开创全省政协事业新局面,为续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而团结奋斗!

  省政协委员、市政协主席张润喜在会后表示,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在运城的贯彻落实,紧贴全市高质量发展中心和大局,特别是市委、市政府的重点任务,广泛凝聚共识和力量,紧扣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以实现更好地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和委员的主体作用。要进一步动员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两会精神,齐众心、汇众力、聚众智,为续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团结奋斗。

  住运省政协委员纷纷表示,回到工作岗位后,将深入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着眼全省大局,立足运城实际,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履职能力建设和委员责任担当,主动适应和把握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紧紧围绕全省重点工作,深入调查研究,了解反映民意,献诤言、谋良策、聚共识,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两会精神在运城落地落实,为今年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政协委员王志峰、贾爱珍、梁清燕、翟冬鸿、张东婷、张锐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