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城市管理局专栏>工作动态
营造浓厚春节氛围 点“靓”市民美好生活
发表时间:2023-01-13 19:51

尊敬的市民朋友们:

  时光飞逝,岁序更新,新的一年如约而来,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们衷心感谢您一直以来对城市管理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伴着党的二十大春风,大街小巷烟火回归、年味渐浓,bwin登录注册城市管理局将在春节前后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新春活动,营造“温馨、祥和、和谐、喜庆”的节日氛围,让广大市民度过一个欢乐喜庆祥和的春节。

  第一部分

  写春联、送关爱 惠民活动进万家

  活动时间:

  2023年1月14日—2023年1月20日

  (农历腊月二十三——腊月二十九)

  活动地点:

  南风广场凤凰雕像处

  活动简介:

bwin登录注册城市管理局携手书法名家开展“惠政福百姓  初心联万家”迎新春送春联活动,为市民义写春联送祝福。红红火火的春联洋溢着浓浓的喜庆氛围,弘扬和传承着中华传统文化,更饱含着对市民的新年祝福。

  第二部分

  花灯盏盏迎新春 流光溢彩映凤城

  亮灯时间:

2023年1月19日——2月6日(腊月二十八——正月十六)

  亮灯地段:

  5条街道:对机场大道(学苑桥东侧至安邑西路)、库东路、魏风街、红旗街、东城墙路街道安装各种造型灯笼。

  公园广场主题灯展:南风广场、体育公园、人民公园、天逸公园、禹都公园等处,安装各种造型灯笼通道,设置兔年灯展、祈福墙、激光灯、字谜奖项、泡泡机、人体打印机等互动娱乐项目。

  重要节点:河东东街和人民南路交叉口、学苑路恒泽酒店路口、运城中心汽车站、运城宾馆对面、体育公园、西花园、天逸公园、市委门口、航天公园等地摆放花灯造型。

  亮化简介:

  春节氛围营造工作延续“千面万盏灯璀璨 锦绣河东庆新年”主题,体现节能减排、低碳环保、安全性能高、互动性强的设计理念,在满足亮化需求的同时,实现功能性、环保性、观赏性的和谐统一,届时千余种8万余盏花灯将璀璨亮相,点亮凤城。

  第三部分

  民俗活动再延续  盬街新春热闹多

  活动时间:

  春节期间(初一到初五、正月十四、十五,共七天)

  活动简介:

  “年味满河东 百姓喜洋洋”     1月17日(农历腊月二十六),在盬街举办春联书写大赛暨“春联进万家  剪纸送吉祥”活动。届时书法名家、剪纸艺人将现场为市民送上春节祝福。

  正月初一到十五举办举办民俗庙会,为市民朋友们准备特色美食、有趣游戏,传统活动、艺术表演等项目,展现运城新年新变化,共同寻找河东年味!

  春节期间,盬街将以“全民迎春  盬街纳祥”为主题,在南北大门两侧设置吉祥喜庆灯笼造型,街道悬挂彩旗、灯笼、喜庆彩带,张灯结彩迎新年。同时邀请专业团队进行舞狮巡街、蒲剧演唱、鸣嘴相声、3D灯光秀、管乐队等演出,为市民朋友送上一份集传统文化、民俗表演、现代科技为一体的视觉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