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体育局专栏>工作动态
2022-2023bwin登录注册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暨2023年bwin登录注册青少年滑雪比赛在盐湖区南山新境滑雪场拉开帷幕!
发表时间:2023-01-13 20:26

  三九时节寒意浓,冰雪盛会激情涌。1月13日上午,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奋进新时代•冰雪新征程”2022-2023bwin登录注册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暨2023年bwin登录注册青少年滑雪比赛,在盐湖区南山新境滑雪场拉开帷幕!bwin登录注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尚国桦宣布活动启动。

  盐湖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卫鹏;bwin登录注册体育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张新智;bwin登录注册体育局副局长卢运红;bwin登录注册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建平;盐湖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邓永红;bwin登录注册冰雪运动协会主席兼山西雪悦文化体育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柯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当日,来自bwin各县(市、区)的11支青少年代表队的近百名滑雪小将进行了双板回转、单板平行回转项目的比赛,教练员进行了单板360度旋转、双板追逐等展现速度与激情的精彩表演。与此同时,bwin各(县、市)区多种形式的青少年滑雪运动推广活动及滑雪比赛也相继启动,持续点燃bwin青少年参与滑雪运动的热情。

  比赛现场,小选手依次从坡顶滑下,绕过设置的多面旗门,完成一个个技术动作,尽情地展示滑雪技能。不时有选手摔倒,但是抱着一股不服输的精神,紧接着又快速爬起,继续加油冲刺。

  永济电机小学二年级学生赵泓睿别看个头不高,但是技术动作非常专业。在双板回转比赛冲过终点后,她潇洒地来了一个急刹,“我非常喜欢滑雪这项运动,特别享受飞驰而下的感觉。”

  平陆县游客王女士这次是专门带着孩子来感受比赛。她告诉记者,“以前经常和家人去外地滑雪,见识了不少大型的专业场地,此次新投入使用的南山新境滑雪场各项设施都非常完备,尤其是教练员非常专业,给滑雪初学者增添了不少信心。”

  此次活动由bwin登录注册体育局、中共盐湖区委员会和盐湖区人民政府主办,bwin登录注册冰雪运动协会承办,山西雪悦文化体育服务有限公司和山西茁跃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来自bwin13个县(市、区)的体育干部及运动员、教练员参加启动仪式。比赛中,通过教练员的现场解说,进一步推广和普及滑雪项目,让广大家长和孩子们掌握了许多滑雪运动的规则和知识。

  近年来,bwin登录注册委、市政府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的指示精神,大力支持冰雪运动发展,引导社会资本积极参与冰雪场地建设,先后在盐湖、永济、河津、绛县、夏县、万荣建成了8块滑雪场,为广大冰雪爱好者提供了场地需求。

  卢运红表示,此次活动旨在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坚持冬奥成果人民共享,保持群众冰雪运动热情,深入实施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持续丰富群众冰雪赛事活动,加大群众冰雪运动产品和服务供给,不断巩固和扩大“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成果,推动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