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深化“放管服效”优化营商环境>优化营商环境
芮城税务:三大举措助力税收营商环境再优化
发布时间:2023-01-12 08:31

  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办税服务质效,近日,国家税务总局芮城县税务局结合实际,推出三大升级服务举措。

  抓素质提升,为纳税人提供更优质服务。对内,继续利用每日一练、晨夕会和税务夜校等,加大税费政策、服务礼仪和办税系统操作的培训力度,不断提升办税服务人员的政策掌握准确度、系统操作熟练度和服务热情度。对外,与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建立定期座谈交流机制,就服务市场主体、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交流经验,交换意见,统一共识,无缝对接有关工作。主动承担对县“市场主体服务专班”人员有关税费常用政策及业务办理的培训辅导任务,确保山西省电子税务局和“晋税通”App等网上、掌上办税系统操作包教包会。同时,做好各乡镇帮办代办人员有关业务培训的协助工作,提升市场主体就近办理涉税业务的便捷性和获得感。

  抓协同共治,为纳税人提供更暖心服务。进一步加强和完善网格化服务机制,在税务大征期、日常办税高峰期,结合税务管辖区域和城乡网格区域实际,下沉服务力量,由专门税务人员与县“市场主体服务专班”和乡镇、社区网格员对接,结成服务对子,采取帮办代办措施,互相协作,共同做精做细做好税费政策宣传及服务,彻底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有效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网上申报、网上开票等业务的自主办理水平。

  抓纪律监督,为纳税人提供更规范服务。办税服务坚持制度化、规范化,严格落实首问责任、预约办税和延时服务等制度,完善导税和应急管理等制度。开展“办税服务明星”评选活动,每季度将办税服务人员个人日常工作表现进行量化考核,评选出当季服务明星,营造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加强廉政警示教育,完善办税服务监督举报制度,线上线下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并由驻局纪检组牵头对办税服务厅各项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姚武兵 李 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