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专栏>工作动态
早谋划、早部署 提升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水平
发表时间:2023-01-07 09:37

    新年伊始,为切实做好退役士兵技能培训工作,进一步发挥好职业教育培训机构的作用,促进退役士兵高质量稳定就业的政策落实落地。1月6日上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警安复退军人培训学校举办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结班仪式。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安奇,副局长唐晓林、市服务中心主任王文硕及相关科室同志参加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结业仪式。

    结班仪式上,安奇提出三点,一是提高认识。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是退役军人安置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退役士兵要充分认识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在提升退役军人综合素质、提高就业能力方面的重要性,退役士兵要发扬退伍不腿色、退役不退志,在崭新舞台上展现新风采。二是确保质量。希望学校能结合退役士兵的特点,按照市场需求科学设置专业,突出培训技能的针对性和实用性,确保学以致用。学校要努力做好退役士兵培训就业工作,帮助退役军人提升职业技能和素质,更好地服务于全市退役军人。三是学有所成。青春就要奋斗,学员要珍惜这难得的学习机会,学好技能,增强就业能力,为今后的就业打好基础,在新的工作岗位上为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建立新功!

    结班仪式结束后,安奇一行先后对学员的焊工、汽修、计算机等实训基地进行了检查,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查阅资料等形式,详细了解该校退役士兵教育培训工作开展情况。安奇局长指出,做好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将有助于提升退役士兵就业创业能力,帮助他们迈好工作转轨、事业转型、人生转段的关键一步,培训学校要发挥自身优势,结合退伍军人就业需求,坚持以促进就业为目的,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做好退役士兵培训就业工作,帮助退役士兵高质量就业,让退役士兵获得感成色更足,为国防建设和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