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统计局专栏>工作动态
bwin登录注册局利用钉钉培训会议功能安排布置2022年劳动工资年报工作
发表时间:2023-01-06 09:40

  1月4日,受疫情影响,bwin登录注册统计局利用钉钉培训会议功能线上安排布置2022年劳动工资年报工作并培训讲解劳动工资统计报表制度,各县(市、区)、运城经济开发区劳资专业人员共3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传达学习了国家、省统计局2022年劳动工资统计年报会议精神,安排布置了运城2022年劳动工资年报和2023年季报工作。会议详细培训了劳动工资统计2022年年报和2023年定报报表制度,全面安排了劳动工资数据质量核查工作。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运城经济开发区专业人员: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对劳动工资统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严格贯彻落实国家、省统计方法制度,掌握新变化新要求,扎实完成劳动工资统计年报、定报工作。二要强化培训指导。与调查单位建立畅通的联络机制,确保每个调查单位每年最少接受一次业务培训,保证劳动工资统计人员严格按照国家劳动工资统计报表制度的要求准确填报数据。三是要严格审核流程。按照国家要求,做到随报随审、随审随验,确保源头统计数据质量。四是强化数据核查。采取随机检查和重点抽查方式,以常态化的督导检查不断夯实劳资统计数据质量,多措并举开展数据质量核查工作。

  此次会议培训内容准备充分,针对性强,会议中在线对参会人员遇到的问题进行答疑,为做好2022年劳动工资年报工作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