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水务局专栏>工作动态
夏县水利局开展“关爱河湖 保护母亲河”巡河护河志愿活动
发表时间:2022-12-12 08:54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为切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大的责任和担当,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夏县水利局组织开展了“关爱河湖 保护母亲河”巡河护河志愿活动。

  12月9日上午,夏县水利局、夏县河长制办公室、水头镇人民政府等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来到涑水河水头村段,在河岸沿线开展巡河护河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手拿垃圾捡拾器和垃圾袋顺着河岸沿线捡拾垃圾,小到烟头纸屑,大到包装袋,大家分工明确,积极配合。同时,志愿者们还向河道周围居民进行护河爱河宣传,杜绝向河道及周边倾倒垃圾等不文明行为。活动用时2个小时,捡拾垃圾100余公斤。

  此次活动的开展,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治水理念,兑现了爱护母亲河的庄重承诺,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和人民群众的共同维护河湖生态环境的意识,达到了让更多人参与到爱河、护河行动中来,携手共建“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美丽夏县的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