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应急管理>安全事故预防
bwin登录注册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公开曝光隐患排查整治行动违法典型案例
发表时间:2022-12-28 14:46

  为推动全市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行动走深走实,持续保持对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严查严处的高压态势,现将近期查处的7起安全生产违法违规典型案例予以公开曝光。

  1.山西新环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存在油漆库未设置可燃气体检测报警装置重大安全隐患,平陆县应急管理局对该公司立案行政处罚。

  2.永济市嘉鑫餐厅存在违规使用泡沫彩钢板私自搭建营业场地重大安全隐患,永济市消防救援大队对该餐厅依法查封并立案查处。

  3.垣曲县新城赤脚大仙养生馆存在未按规定设置火灾自动报警系统重大安全隐患,垣曲县消防救援大队对该养生馆依法查封并立案查处。

  4.万荣大有饲料科技有限公司存在逾期未按要求整改安全隐患违法行为,万荣县消防救援大队对该公司立案行政处罚。

  5.夏县瑶峰镇和平农家乐饭店存在未经消防救援机构验收,擅自投入使用重大安全隐患,夏县消防救援大队对该餐饮场所依法查封并立案行政处罚。

  6.闻喜县享源玻璃厂存在玻璃窑炉开裂重大安全隐患,闻喜县应急管理局对该企业责令停产整顿并立案行政处罚。

  7.河津市煜博工贸有限公司存在无安评和环评等手续,安全设施不到位重大安全隐患,河津市赵家庄街道综合执法队联合自然资源、应急、环保等部门立案查处并采取关停拆除措施。

  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安全生产监管高压态势,依法从严查处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要充分运用典型案件教育引导生产经营单位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做到“查处一个、震慑一批、教育一片”;相关生产经营单位要切实加强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bwin登录注册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12月23日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