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审计局专栏>工作动态
bwin登录注册审计局“三个聚集” 探索新时代审计工作新模式
来源:bwin登录注册审计局 发表时间:2022-12-26 11:14

  党的二十大提出: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新时代审计工作要创新发展,就要将审计工作与全面从严治党联系起来,与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联系起来。bwin登录注册审计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bwin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探索新时代审计工作新模式,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聚焦审计成效,探索实施了全市医疗保险基金审计效果调查。通过对当前医保基金可持续情况、管理使用的合法合规情况、支付方式改革成效、监管能力提升、医疗服务优化等情况的审计,全面了解全市医保基金审计成效,同时揭示医保基金运行体制机制中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推动全市医保基金规范管理和安全健康运行,切实维护群众生命健康,充分发挥审计监督的建设性作用。

  二是聚焦审计转型,探索政府投资项目专项审计。在今年汾河(运城段)生态保护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审计调查中,我们着力破解政府投资审计的转型发展,对汾河生态保护工程项目管理、实施及效果实施了系统、全面的专项审计,实现了重点领域政府投资项目审计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跨越发展。

  三是聚焦审计整改,探索审计成果运用新方式。我们认真贯彻中央审计委员会历次会议精神,深化审计结果运用,增强监督整体效能。按照新一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与组织、考核办等部门沟通协调,将审计整改情况纳入了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和市直各部门年终考核的检查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