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深化“放管服效”优化营商环境>优化营商环境
盐湖区纪委监委:开展精准监督 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2-12-23 08:41

  连日来,盐湖区纪委监委通过开展精准监督,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克服疫情影响,助推在建项目顺利实施。目前,全区各类市场主体相继恢复营业,各重大项目和重点企业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秩序。

  盐湖区纪委监委利用多种方式开展监督,先后成立12个小组深入一线开展监督检查,重点对涉及原材料供应的交通卡口和货车营地,涉及项目审批推进的成员单位等进行监督。共发现政策执行机械化等12个影响市场主体利益的问题,并当场责令整改。

  盐湖区纪委监委通过多渠道与企业建立联系,深入辖区各交通卡口开展督导,帮助提高运输效率;开设企业直通电话,对复工复产情况进行调研,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困难。目前,已与91家重点企业建立常态化联系,确保能随时为其提供服务。

  为了优化营商环境,盐湖区纪委监委针对复工复产用人短缺问题,督促人社部门积极协调,做好用工保障;针对办事窗口业务积压问题,督促其优化流程、创新方法,缓解企业办事排队难的困境。截至目前,已帮助相关企业和项目解决实际问题21个。 (记者 冯革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