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审计局专栏>工作动态
充分发挥“三类监督” 积极开展审计整改“回头看”
来源:夏县审计局 发表时间:2022-12-23 15:32

  为贯彻落实中央纪委机关、审计署等5部门印发《bwin进一步发挥改革效能,有力推进纪检监察监督巡视巡察监督与审计监督贯通协同高效的指导意见》,充分发挥“三类监督”作用,进一步推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落细,夏县审计局联合县纪委开展审计整改情况“回头看”专项督查工作。

 

 (图为夏县审计局审计整改情况“回头看”专项督查培训会照)

  近期,夏县审计局召开了审计整改情况“回头看”专项督查工作培训会,拉开了此项工作的序幕。此次专项督查重点围绕被审计单位落实审计整改主体责任情况,未整改或未整改到位情况,被审计单位对审计机关处理处罚决定执行情况,被审计单位对审计提出意见建议采纳、建章立制、完善制度等6个方面情况,主要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明察暗访、随机抽查、个别谈话等方式,对2021年以来组织实施的53个审计项目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

  此次专项督查工作从11月底开始到12月底结束。督查单位46个,成立6个督查组。督查目的:一是督促被审计单位落实审计整改责任,全面化解整改不到位问题存量,揭示敷衍整改、表面整改、纸上整改等虚假整改问题;二是对长期整改落实不到位、屡审屡犯的问题,从体制机制、制度措施等多方面深入分析原因,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和建议,促进问题切实整改到位,打通审计监督“最后一公里”。(李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