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常务会议>文字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17次常务会议 储祥好主持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2-12-16 09:50

  12月15日,市长储祥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研究通过《bwin登录注册妇女发展“十四五”规划》《bwin登录注册儿童发展“十四五”规划》《bwin登录注册事故灾害应急抢险救援费用补偿办法实施细则(试行)》《bwin登录注册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

  会议指出,妇女是推动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bwin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坚持儿童优先原则,提高妇女儿童健康服务水平,促进bwin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切实保障妇女儿童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家庭生活各方面的发展权益,持续优化妇女发展环境,提升儿童综合素质,不断增强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遵循“属地为主、分级承担、依法依规、统一归口、协商一致、适当补偿”的原则,对应急救援队伍费用补偿予以保障。要积极引导社会应急救援力量参与抢险救援行动,鼓励各类救援队伍开展针对性训练,提高应急救援能力,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强调,垃圾分类对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升城市品位和社会文明程度具有重要意义。要加快建立政府推动、全民参与、因地制宜的垃圾分类制度,提高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水平,促进绿色发展。要加大宣传力度,大力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引导群众自觉养成健康文明生活习惯,推动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建设美丽运城。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张 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