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国动办专栏>工作动态
12.13国家公祭日:勿忘国耻,强我中华
发表时间:2022-12-13 12:34

  2022年12月13日,星期二,农历十一月二十,是第9个国家公祭日,也是南京大屠杀惨案发生85周年。在今天全国人民深切悼念南京大屠杀的无辜死难者和所有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缅怀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

  设立国家公祭日的意义是什么?

  第一,设立国家公祭日,是国际惯例。因为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在战争中牺牲的,更多的是普通民众,值得纪念。

  第二,将12月13日作为国家公祭日,体现了对历史的尊重和传承。历史的传承,需要一定的方式,我们现在要用国家公祭日的形式固定下来。

  第三,设立国家公祭日,是国家意志,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不是今年悼念,明年不悼念,国家立法了,必须每年执行。

  第四,对日本否定南京大屠杀,是个狠狠的反击,30万的数字是任何人都否定不了的,我们用国家意志,把它确认下来,南京的历史不能否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