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下载手机APP

市公积金中心召开清廉机关建设廉政专题讲座-bwin登录注册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_bwin,bwin登录注册

bwin,bwin登录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住房公积金专栏>工作动态
  • 2022
  • 12-08
  • 15:44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市公积金中心召开清廉机关建设廉政专题讲座

2022

  为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使命担当,切实做好清廉机关建设工作,12月8日,市公积金中心邀请市纪委审理室主任温永安做《改进作风 强化担当》专题讲座。

  讲座围绕生活作风、工作作风和思想作风三个方面展开,引用丰富的案例解析“生活中有政治”“生活作风不仅是个人的事,而且是关乎单位和组织的事”“思想作风建设是一切作风的根源”等重大命题,特别指出,做人做事要做到“四个小心”:小心养心、小心护名、小心交友、小心用权,工作中要做到“三个大胆”:一是依照听党话、跟党走原则,大胆谋事;二是依照民主集中制原则,大胆议事;三是依照在监督下用权原则,大胆做事。此次讲座政治站位高、讲授内容全、解读分析深、实践操作强,对中心今后抓好清廉机关建设和党员干部生活作风、工作作风、思想作风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讲座精神,切实改进作风,强化担当,主动作为,推动中心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要加强干部思想教育,构筑思想道德防线,做到常修为人之道、常怀律己之心、常除非分之想、常省自身之过;要严格落实规章制度,构筑约束防线,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及时落实到位;要强化家德家风教育,构筑后方防线,把家庭作为养成良好生活作风的后方基地;要加大查处力度,构筑惩戒防线,加强对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的监督,让党员干部时刻感受到监督就在眼前,戴好“紧箍咒”、远离“高压线”,始终保持警醒震慑的高压态势。

  会议强调,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休止符,党员干部要在思想上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时时处处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以建设过硬作风助力清廉机关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