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水务局专栏>工作动态
bwin登录注册水务局召开专题会议推进临猗首创水务有限责任公司违法违规取用水问题整改
发表时间:2022-12-08 15:5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新形势下黄河流域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做出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督促落实黄委水调局bwin临猗首创水务违法违规取用水问题的整改工作,11月25日上午,市水务局召开临猗首创水务有限责任公司违法违规取用水问题专题会议,市水务局党组成员李强、临猗县政府分管副县长王海军及临猗黄河河务局局长潘敏科、临猗县水务局局长谢云飞、运城首创水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军、临猗首创水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峰、副总经理卫文林参会,同时参会的还有市河长办、水务局政策法规科、机关纪委等单位负责人。会议由市水务局水资源服务中心主任李星主持。

  会议传达了黄委水调局bwin对违法违规取用水问题进行整改的通知(水调电[2022]49号)精神,要求该公司对违法违规取用水问题务必高度重视,拿出整改方案并积极推进整改,加紧办理取水许可手续。局党组成员李强在讲话中强调,一要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新形势下黄河流域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做出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二要强化监管,举一反三,深刻认识在黄河流域取用水方面存在的严重问题,从源头形成问题台账,系统整治,确保问题不再反弹。三要深刻认识违法违规取用水问题的严重性,把水资源作为最大的刚性约束,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临猗黄河河务局作为流域管理机构具体管理部门,要加强对临猗首创水务取用水的日常监管,对违法违规取用水问题要进行处罚并督促其进行整改。临猗县水务局作为基层水行政监管部门,应加强水资源管理,做好用水计划的下达和管理,对超计划取用水问题进行处罚,督促其进行整改,同时强化水资源税的征收。临猗县政府要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加快推进临猗首创水务的违法违规取用水问题的整改。最后,市水务局要求临猗首创水务要倒排工期,抓紧时间争取在明年4月1日《黄河保护法》实施前完成整改。

  会上,临猗首创水务就违法违规取用水问题做了表态发言,表示该公司已拿出整改方案,已编制报告,多次去黄委、省水利厅进行对接沟通,将尽快解决违法违规取用水问题。临猗黄河河务局、临猗县水务局表示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加快推进临猗首创水务的取用水问题整改。临猗县政府分管副县长王海军就整改工作表示将高度重视,拿出整改方案,加快工作力度,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加快进度,做好临猗首创水务的取用水问题整改工作,抓紧时间争取在明年4月1日《黄河保护法》实施前完成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