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运城要闻
丁小强到闻喜县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2-12-03 09:55

丁小强在闻喜县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12月1日,市委书记丁小强深入闻喜县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bwin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三个坚定不移”不动摇,按照省委“早、快、准”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从紧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市委常委、秘书长乔登州参加。

  交通卡口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在闻喜高速公路口,丁小强认真了解卡口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叮嘱工作人员要精准研判入(返)闻喜风险人员,细心、细致做好返乡人员各项管控服务措施,坚决守好第一道防线。在闻喜西站,丁小强与工作人员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扫码验码、落地检、“点对点”转运及信息同步推送等情况,对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叮嘱大家做好自身防护,持续保持警惕,严格执行通行查验要求,为全市疫情防控大局作出更大贡献。在闻喜县方舱隔离点建设现场,施工单位正在全力抢建隔离房间。丁小强仔细询问工程建设进展,查看隔离房间配置情况,强调要严格按照标准要求,完善排污、消毒配套等设施,优化功能分区,增加人性化设计,做好医护人员的配备,确保环境安全、防疫安全、消防安全、质量可靠。

  座谈会上,丁小强认真听取闻喜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对该县防控成效给予肯定,并就进一步优化完善防控措施提出要求。丁小强强调,要认真抓好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的贯彻落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决心,坚决克服松懈思想,坚持既定防控政策不动摇,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认真抓好交通卡口管控工作。继续执行好行之有效的机制,精准研判入(返)运人员和货车司乘人员的风险点,专人专班、热情耐心做好返乡大学生、务工人员的服务工作,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心坎里。要认真抓好村(社区)管控工作。扎实开展“无疫”村(社区)创建,用好村(社区)干部、网格员、志愿者、下沉党员干部等各方面力量,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群众思想工作,更好引导社会舆情,牢牢守住“最后一道防线”。要认真抓好防控能力建设。进一步补齐短板、提升能力,认真学习借鉴各地的好经验好做法,持续加强防控资源储备和力量建设,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要认真抓好年底收官工作。统筹抓好经济发展、安全生产、民生保障、基层党建等工作,持续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强力推进项目建设,抓好市场主体培育壮大,认真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努力交上全年工作的合格答卷,持续巩固拓展经济社会发展良好态势。(记者 王文军)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