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党史学习教育
永济开展红色教育国情教育云研学活动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2-11-29 09:35

  近期,永济市依托本地红色教育资源和地方特色资源,组织开展了“红色教育入人心 青春向党担使命”主题教育云研学活动,在永济实习实训的53名大学生先后参加活动。

  创新思路,注重策划。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制定系列线上云旅路线,在永实习大学生通过线上查阅、线下调研、实地走访等形式,收集、整理永济红色教育资源,制作成PPT,带领大家了解永济的革命历史、革命故事,感悟永济的风土人情。

  搭建平台,注重交流。各中小学纷纷行动,积极为在本校实习实训的大学生提供成果展示平台。11月15日,16名学生代表在城北中学会场依次展示了他们调研红色教育基地和国情教育基地的成果。11月22日,山西师范大学实习生集聚逸夫中学会场,分享调研成果、交流心得体会。

  深入引导,注重实效。学习红色故事、了解永济市情,传承红色基因、践行青年使命。通过本次云研学,实习实训的大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不忘来时路,坚定信念,充满干劲,在接下来的实习实训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践行责任担当,不负青春不负党。     (吉晓阳 尚 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