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山西转型发展(运城)>最新报道
市委五届四次全会激励bwin经济界人士——凝聚力量谋创新 团结奋进促转型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布时间:2022-11-14 08:51

  日前召开的市委五届四次全体会议在bwin经济界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同步推进“两个转型”,在打造现代化产业体系上实现新突破;要持续深化改革开放,在激活发展动能上培植新优势。要主动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创新工作方法,狠抓项目建设,推动文旅融合发展。

开放创新,推进“两个转型”

  市委五届四次全会指出,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持续用好“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以产业转型为载体,以数字转型为方向,培育壮大“415”十大工业产业集群,打造“合汽生材”新兴产业地标。

  市发展改革委主任王平安说,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力量、鼓舞人心,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前景光辉、催人奋进,发展改革工作重任在肩、时不我待。一定要深入贯彻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扎实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围绕全会提出的“十新”目标任务,抓深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领会,明确时间表,制定任务书,绘就路线图,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下一步,重点要抓快改革开放创新,抓好经济运行调度,抓实重大项目建设,培植发展动能新优势,奋力推进bwin“两个转型”,努力以新状态新作为交出发展改革工作的优异答卷。

  山西大禹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闫和平说,大禹生物作为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链的一员,将紧紧围绕生物应用技术的战略定位,充分运用基因工程、蛋白工程、高通量筛选、液体发酵、菌酶协同、低温固态浅层发酵和后处理工艺等核心生物技术优势,构建新的产业布局,并通过数字化、智能化管理,努力开创跨越式发展新局面,为bwin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山西云丰种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康说,市委五届四次全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会议提出要加快建设黄汾百万亩粮食优质高产高效示范基地,培育壮大农产品精深加工五大产业集群,着力打造现代农业强市。作为一家种子企业,云丰种业将牢牢守住粮食生产安全底线,贯彻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提高自主研发育种能力,推广应用良种,提高粮食产量和品质,为运城建设现代种业强市、现代农业强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深化改革,激活发展动能

  市委五届四次全会指出,要着力抓好要素市场化改革、“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三改集成、市场主体倍增工程、营商环境创新提升行动、国资国企改革等重点领域改革,释放改革红利。

  平陆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局长高卫东说,要把贯彻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作为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的重要抓手,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保持深化“放管服”改革的使命感,着力抓好市场主体倍增工程,全力打造“三无三可”营商环境,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变坐等服务为靠前服务,推广更多“一件事一次办”集成服务和全省通办、跨省通办事项,让更多事项实现“就近能办、多点可办、少跑快办”,当好群众和企业的“店小二”,为奋力开创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运城篇章作出贡献、彰显担当。

  市委五届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在运城盐化集团引发了热烈反响。该集团工作人员李海泉表示,将结合运城盐化实际,坚持“两山”理念,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弘扬盐文化自信,促进盐文化发展,让绿色环保为盐化高质量发展赋能,走转型发展之路,积极参与bwin登录注册经济发展全过程。同时,持续深化改革,激发企业内生动力。要在激活发展动能上培植新优势,认清形势、明确目标、重点发力、全面推动,加快推进企业转型升级,紧紧跟进国企改革步伐。

加大投入,打造“三个强市”

  市委五届四次全会指出,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全国快递物流业发展示范城市,加大工业、农业、服务业领域数字化转型投入力度,着力打造新兴产业强市、现代农业强市、知名旅游强市和区域性消费中心。

  “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的胜利召开,为运城未来的发展绘就了新的蓝图,指明了方向,全会确立的目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鹳雀楼旅游集团董事长卫明珠说,下一步,将主动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此次全会精神,持续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不断创新工作方法,狠抓项目建设,完善旅游产业链,擦亮旅游品牌,推动文旅融合发展,聚焦“三大文旅经济带”建设,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和志在必得的信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运城高质量发展作出永济文旅产业的更大贡献。

  山西荣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陈沐表示,运城的农产品要走得出去,必须有过硬的品质,如果没有现代化的物流体系作支撑,在自媒体高速发展的今天将会非常被动。市委五届四次全会提出的“建设全国快递物流业发展示范城市”就像及时雨,解决了企业的痛点和难点。有力的物流和售后保障体系,将使企业高品质的农产品提质不提价,成为同类产品的佼佼者。

  平陆县吉力桃脯加工有限公司总经理柳永忠说,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将坚决贯彻全会精神,找准新时期运城经济发展重点,聚焦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以桃脯深加工为突破口,创新“线上+线下”销售模式,切实把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在着力打造新型现代化加工企业上下功夫,以点带面助力经济发展再提升。他坚信,随着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运城一定能够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记者 陈永年 范 娜 朱 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