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开展作风大整顿,推动运城大发展>县(市、区)、部门进展
临猗县教育局 “校门码”扫出清廉风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2-11-03 08:25

  “不用下载手机软件,直接扫一扫二维码,就能观看孩子讲清廉故事的视频啦!叫我赶紧拍照发到家庭群,让孩子爷爷奶奶也一睹娃娃的风采!”“我们特别喜欢这种形式,简单方便,不仅给孩子提供了展示自己的平台,我们家长也能随时随地接受廉洁教育,真是一举多得!”近日,临猗县示范小学门口公示栏内张贴的二维码引起了家长的广泛关注。

  据悉,这个受到广大家长点赞的二维码是临猗县教育局为创建清廉学校推出的“校门码”,学校把“校门码”张贴在公示栏内,家长只需扫码进入链接,就能看到清廉学校建设活动中,学生展演的精彩片段。

  今年4月份起,临猗县教育局开始开展清廉学校建设活动,以校风学风建设为抓手,以传播清廉价值理念为核心,以学生展演活动为主线,积极创新清廉教育模式,根据不同学段,通过“画、讲、诵、写、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表现形式(即在幼儿园开展清廉绘画活动、在小学开展讲清廉故事活动,在初中开展诵清廉诗词活动,在高中开展写清廉文章活动,在职业中学开展演清廉剧目活动),寓教于乐,让广大青少年在学习知识、增强本领、提高能力的同时,潜移默化地在心中种下廉洁的种子,身体力行地成为廉洁文化的学习者、传播者和实践者。

  为了让廉洁文化真正“串”起来、“活”起来,临猗县教育局还精心打造了“教育清廉套餐”——通过“临猗教育”微信公众平台、家长群、工作群等,定期推送党纪党规知识,进行廉洁提醒;引导广大教师宣传学习“感动临猗教育”十大人物廉洁从教的榜样事迹;组织党员干部赴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下一步,临猗县教育局将继续为清廉临猗建设注入教育“廉”动力,全面营造风清气正、廉洁从教的良好氛围。 (邹卫江)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