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游山西运城 读华夏历史
国庆“云游”博物馆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布时间:2022-10-11 08:12

  10月1日至3日,运城博物馆推出“直播云游”系列展览与广大游客欢度国庆。广大市民游客通过“运城博物馆”官方微博或扫描二维码,足不出户便可一览深厚璀璨的河东文化遗产。

  3天时间里,运城博物馆讲解老师每日10时与观众相约,通过直播向公众依次展示介绍“条山风云”展厅、“文心绘境——运城博物馆藏明清书画作品展”“晋地宝藏——地质矿产标本展”。

  “条山风云”专题展,展示了从辛亥革命到解放战争,在运城发生的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让游客充分了解河东大地红色革命文化,感受先烈面对国家、民族危难挺身而出的英雄气概,重温河东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实现民族解放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作出的历史贡献。

  “文心绘境——运城博物馆藏明清书画作品展”精选了运城博物馆100余幅明清时期馆藏书画作品,涵盖山水画、花鸟画、人物画、书法四大种类。以期观众在陶冶性情之余能够更多地了解中国传统书画艺术的历史与内涵,在书画中探寻中国文化、凝聚起中国精神。

  “晋地宝藏——地质矿产标本展”由运城博物馆与山西地质博物馆联合推出,共展出精品标本约150件,涵盖岩石矿产、矿物晶体、珠宝玉石、古生物化石等种类,系统展示了自然之精彩、造物之奇特、矿藏之富饶,此举旨在传播自然科学知识,培育科学精神。

  “什么时候直播新展览”“高其佩的指画很有个性”“讲解员老师声音很好听”……直播过程中,不时有弹幕与讲解老师交流互动,或赞叹文物之美,或询问历史小知识,文博之美在一次次互动中得以展现,博物馆也由此“走”进了千家万户。(记者 牛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