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专栏>工作动态
bwin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发表时间:2022-09-30 11:05

    先烈之风,山高水长;民族中坚,万世敬仰。20229月30日,是第个烈士纪念日。bwin登录注册在盐湖区烈士陵园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深切缅怀为运城革命、建设、改革奉献宝贵生命的革命先烈们,表达河东儿女弘扬革命先烈精神、促进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信心决心。

    市委书记丁小强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和在职的副厅级领导,盐湖区四大班子成员及市、区直属单位负责人,运城军分区官兵代表,武警运城支队官兵代表,北空司训大队官兵代表,军队离退休干部代表,参加过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老军人及烈军属代表、学校师生代表等280余人参加活动。公祭仪式由盐湖区委书记张建军主持。

    忠魂天地可鉴,浩气万古长存。盐湖区烈士陵园里苍松矗立,翠柏低垂,高耸的运城解放纪念碑巍峨肃穆。上午9时许,公祭活动开始。参加公祭的全体人员肃立在烈士纪念碑前,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少先队员齐声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抒发了铭记英雄、崇尚英雄、学习英雄的豪迈气概,传递出对祖国的热爱、对烈士的崇敬及争当共产主义接班人的坚定信念。

    在《献花曲》激昂深情的旋律中,礼兵迈着庄重的步伐,缓缓走向纪念碑前。鲜花散发的阵阵馨香,寄托着人们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丁小强缓步上前整理挽联,全体人员面向烈士纪念碑站立,行三鞠躬礼,寄托哀思,逐个向烈士纪念碑敬献了鲜花,表达对先烈的缅怀之情。

    公祭仪式结束后,丁小强等市四大班子领导与干部群众共同步入英烈堂,参观了三打运城展、运城籍烈士史迹展等展览。聆听着革命烈士浴血奋战、运城人民全力支援前线的故事,看着一幅幅生动的史料照片和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无不被先烈们披肝沥胆、勇往直前、赴汤蹈火的豪迈气概和奉献精神所深深打动。

    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一致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奋力开启运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任务上来,明确方向、聚力攻坚;统一到建设“一区两城三强市三高地”发展定位上来,找准路径、主动作为;统一到“创新驱动、绿色崛起、品质提升、党建强基”基本战略上来,保持定力、一体推进;统一到“五抓一优一促”工作抓手上来,锻长补短、夯基垒台;统一到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上来,大力营造风清气正、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切实打牢全市上下团结拼搏、开拓进取的思想政治基础,凝聚起奋斗新时代、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不断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运城篇章,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当天,bwin13个县(市、区)也同时进行了公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