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游山西运城 读华夏历史
大型民族交响乐音乐会《关公颂》在盐湖会堂奏响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布时间:2022-09-29 08:29

  以关公文化为魂 讲述河东故事

  大型民族交响乐音乐会《关公颂》在盐湖会堂奏响

  9月27日晚,由市音乐家协会民族乐团演出的大型民族交响乐音乐会《关公颂》在盐湖会堂奏响。

  此次演出分为上半场和下半场。上半场演出由器乐合奏《河东乡情》、二胡齐奏《战马奔腾》、唢呐独奏《节节高》等七部分组成,让观众在音乐中领略河东魅力;下半场演出为琵琶协奏曲《关公》,协奏曲由《义结桃园》《勇冠三军》《夜读春秋》《忠贯日月》4个乐章与引子《赞》、尾声《颂》构成,曲目柔美与激昂并存,舒缓与高亢兼具,涵盖了关公立身、成功、辉煌、败亡的悲壮一生。整场演出精彩纷呈,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市民加宏杰和家人、朋友一起观看了这场演出。他说:“运城是关公故里,关公文化深入人心,以关公为主题的戏剧很多,但是用音乐,尤其是交响乐来讲述关公故事的并不多。演出将蒲剧元素融入交响乐中,将中西方艺术的和而不同演绎得淋漓尽致。”

  和加宏杰一样,他的朋友韩爱萍也深有感触:“这是我第一次看《关公颂》,特别震撼。在乐团的精彩演奏下,一幅展现河东故事的画卷徐徐展开,让我们享受到了一场高品质的视听盛宴。”(记者 郝丽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