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深化“放管服效”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
夏县:营商环境再优化 便民服务再升级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布时间:2022-09-15 07:08

  金秋时节,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的喜讯,让夏县广大干部群众欢欣鼓舞,倍感振奋。该县上下保持昂扬向上的精气神,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加快便民服务升级步伐,不断挖掘市场潜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推动夏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简化办理流程,提供周到服务。在优化营商环境上,该县以简化证照办理手续为切入点,办理人员全程周到服务,无缝隙帮办各类数据录入和表格填写,让办理者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服务。在办理过程中,市场主体只需要提供身份证明,工作人员全程服务,手机刷脸、认证,为市场主体提供全程热情周到的服务。

  二是提升业务水平,加强专业培训。召开各村“两委”主干、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税务干部参加的市场主体税务信息确认培训会。邀请税务干部对税费相关业务进行专题讲解,现场为市场主体答疑解惑。同时,指导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对相关市场主体进行税务确认登记。

  三是做好政策解读,加大宣传力度。组织相关人员深入宣传市场主体各项优惠政策,加强服务意识,动员有意向的群众到便民服务中心窗口办理营业执照,动员较大规模的个体户转为企业,把各类服务事项无缝隙传达到服务对象手上。着力在有想法的群众中挖掘有发展成个体户和企业的潜力市场主体,向他们广泛宣传党和政府的一系列惠民政策,消除他们的后顾之忧,进一步活跃市场经济。截至8月底,夏县新增市场主体120户。其中,企业32户,个体户88户,增长率27.35%。 (贾海燕 邵晓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