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党建工作
党建激发新动能 实事办到心坎上 市委党校“四大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2-08-29 09:25

  在职党员参与社区治理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市委党校紧紧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突出重点、精准发力,集中开展社区“飞线”整治、基础设施完善、人居环境提升、问卷调查入户“四大行动”,全力以赴做好帮建共创社区——盐湖区金鑫社区的创城攻坚工作,推动在职党员参与社区治理常态长效。

  社区“飞线”整治行动。针对辖区部分老旧小区、巷道弱电线缆布局混乱、高低不一、私拉乱接的“蜘蛛网”现象,市委党校组织专业人员整理“飞线”乱象120余处。同时,向社区居民宣传安全用电知识以及私拉乱接电线可能造成的严重安全隐患,不断提高用户安全用电意识。

  基础设施提升行动。全力支持金鑫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改造提升,出资1万元经费,协助打造盐湖区剪纸艺术家协会活动室,助力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不断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环境卫生治理行动。市委党校115名党员干部全员上阵,成立10个包街包巷工作组,包片包干、分区域推进,先后6次深入责任片区清理垃圾、清除杂草、铲除“小广告”,有效改善了老旧小区和巷道的脏乱差状况。

  问卷调查入户行动。社区吹哨,党员报到。市委党校全体在职党员积极响应社区“哨声”,分别深入包联小区、巷道,走街串巷宣传文明创建应知应会,发放调查问卷及宣传资料,有效提升了辖区居民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度和参与度。  (孙 喆 冯若冰)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