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党建工作
永济韩阳镇:凝“声”聚力让“党音”入脑入心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2-08-10 09:01

  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为深入宣传基层工作,引领村民形成文明乡风,永济市韩阳镇紧扣基层实际,利用村内广播开设“韩阳之声”栏目,把党音送到村组、把政策送到田间地,凝“声”聚力让“党音”入脑入心。

  组建“喇叭宣讲队”。为年轻干部搭建平台,定期录制宣传内容。为确保党的声音能够传达好、宣传好、落实好,积极组织“小喇叭宣讲队”成员系统学习党的理论政策,开展播音主持培训,不断提升宣讲队成员的综合素质。

  成立“喇叭管理队”。每村配备一名喇叭管理员,定期宣传重点工作,让“乡村小喇叭”化身为村民的“学习微课堂”。通过宣讲,村民从“小故事”中明白“大道理”,让“大政策”变成了自己的“身边事”。

  韩阳镇“乡村小喇叭”不仅成为村民了解“党音”的平台,还增加了农村环境治理、安全生产、养老保险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工作动态宣传,用通俗的语言进行传播,让“微课堂”成为群众知识的“加油站”,更有心、有情、有味地把上级精神送到广大群众的心坎上。  (张钰琪)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