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游山西运城 读华夏历史
2022芮城花椒节成功举办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布时间:2022-08-05 09:29

  2022芮城花椒节成功举办

  张云龙为花椒综合服务中心揭牌 刁海鹏宣布活动开幕

  8月4日,2022芮城花椒节在芮城县风陵渡镇古伦村成功举办,拉开了全省2022年“庆丰收、迎盛会”经济林丰收节庆活动的序幕。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省绿化委员会主持日常工作的副主任张云龙出席,并为芮城县花椒综合服务中心揭牌。副市长刁海鹏出席并宣布活动开幕。省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岳奎庆出席。

  作为“中国花椒之乡”,芮城县有着悠久的花椒种植历史,其盛产的“大红袍”花椒以优良品质闻名全国。近年来,芮城县以创建黄河流域(芮城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为牵引,通过扩规模、强基础、重科技、延链条,持续壮大花椒产业,走出了产业发展、农民增收、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并重并举之路。截至目前,芮城县花椒种植规模达12万亩,年产干椒5000余吨,年产值3.7亿元。作为全国最大的花椒籽加工聚集地,芮城县花椒籽加工交易量全国占比达60%。

  当日,“芮城花椒”形象标识(LOGO)正式发布;芮城县花椒综合服务中心、芮城花椒博览馆揭牌运营;“‘芮城花椒’最美代言人”“花椒管理优秀示范园”“花椒采摘能手”等先进单位和个人受到了表彰奖励;驻马店市王守义十三香调味品集团有限公司、双汇集团、河南省南街村(集团)有限公司调味品分公司分别与芮城县相关企业就花椒加工购销开展了“云签约”。(记者 董战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