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深化“放管服效”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效
芮城税务:加强新增市场主体监管和服务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布时间:2022-07-12 08:53

  近期,芮城县税务局采取送服务、送政策、送融资等举措,扎实推进市场主体倍增工程,强化新增市场主体监管和服务。上半年,该县涉税市场主体共增长5698户。

  一是送服务。在从县市场监管部门调取新增市场主体数据信息的基础上,结合纳税人满意度调查,深入开展提醒服务、电话咨询服务、税收政策服务和上门采集信息服务等,做实新增市场主体涉税信息数据,夯实税务监管和服务的基础。

  二是送政策。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举办市场主体综合业务知识培训,宣讲有关税收法律、税费优惠政策、办理税务信息确认、纳税申报具体操作流程、“晋税通”手机App业务办理及使用等实用知识,提高乡镇及社区帮办代办工作人员的办税能力,有效解决市场主体倍增过程中的需求。

  三是送融资。严格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同时结合实际,开展银税协作服务,联合金融机构推出多款金融贷款产品,支持、助力市场主体尤其是新增市场主体渡难关、稳经营、谋发展,不断做大做强。(姚武兵 李 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