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bwin登录注册农村环境集中整治专栏
夏县:“四个坚持”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2-06-27 09:26

  近日,夏县全面启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百日攻坚行动,聚焦“六乱整治”,做到“四个坚持”,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突出问题,加强对交通沿线、村庄街巷、农户庭院、田间地头、河道两岸等重点区域“六乱”问题摸排,建立“三个清单”,切实做到问题排查、责任落实、整改销号。

  二是坚持乡为主体。建立县级统筹、乡镇为主体、农村具体实施的工作机制,组织动员群众广泛参与,激发群众参与整治热情。同时,压实主体责任,细化工作举措,切实做好组织动员、推进落实、督促检查和巩固提升等工作。

  三是坚持标本兼治。把百日攻坚行动和持续巩固治理成果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治理成果,促进群众观念转变、习惯养成,彻底避免边整治边反弹,确保实现村庄干净整洁有序的常态化、制度化、持续化。

  四是坚持依法治理。对城中村、中心村、偏远山村等不同区域,明确差别化整治标准,坚决防止形象工程、面子工程。强化法治思维,把群众满意度作为重要衡量标准,杜绝强拆硬推,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贾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