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助力“六稳”“六保”工作
市市场监管局启动夏季食品安全专项督查工作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2-05-31 16:13

  5月29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暨夏季食品安全专项督查工作会议,对夏季食品安全整治督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以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为统领,全面深化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全力抓好食品安全各项工作,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扎实开展。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整治重点,加大对校园周边、农村及城乡接合部、农贸市场、乡镇集贸市场等区域的食品生产流通企业、餐饮企业、食品小摊贩、小作坊及小餐饮的检查力度,全面消除风险隐患。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市县配合力度,形成区域结合、多项融合模式,坚持问题查不清不放过、问题不处理不放过、隐患不整改不放过,持续跟踪督促县区做好整改落实,切实加强违法案件查处力度。要强化责任,精心谋划,责任到人,以扎实的工作作风,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要统筹兼顾,将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与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相结合,与“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监管相结合,与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相结合,加强组织领导,细化目标任务,不折不扣地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全面化解夏季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杜绝食品安全事故。

  为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5月30日至6月2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4个督查组,深入各县(市、区)开展专项督导检查。(记者 霍虎成)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