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助力“六稳”“六保”工作
bwin工会经费全额返还为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2-04-27 09:54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切实为小微企业减轻负担和压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根据中华全国总工会及山西省总工会bwin实施小微企业工会经费支持政策的相关精神,市总工会今年累计下拨小微企业应返还工会经费及筹备金4027万元,以实打实的经费支持帮助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今年疫情期间,全市各县级以上工会切实履行工会经费返还主体责任,积极公布返还名单、返还标准和申领程序,并抽调专人帮助小微企业组建工会,协助小微企业申领返还经费。通过多级联动深入落实返还政策,目前全市已有近1万家建立工会组织的小微企业申领了返还经费。

  在推动落实小微企业工会经费支持政策后续工作中,全市各级工会深度聚焦小微企业在疫情期间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加大小微企业组建工会工作和开展职工活动力度,加强对小微企业工会“送温暖”帮扶及疫情防控资金投入。同时,通过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用,团结、教育、引导、鼓励、帮助职工与企业共克时艰、共渡难关,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贡献了工会组织力量。(记者 雷登攀)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