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开展作风大整顿,推动运城大发展>工作动态
bwin公安机关开展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纪实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2-04-21 07:59

  把主责主业作为检验整顿成效的“主考场”

  ——bwin公安机关开展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纪实

  “扎实开展公安机关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全面正风肃纪,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公安铁军,为忠实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提供有力保证。”2月初,bwin登录注册公安机关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工作会议提出明确要求。

  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开展以来,bwin公安机关狠抓纪律作风建设,直面顽瘴痼疾,积极主动回应群众的“急难愁盼”,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

  作风整顿动真碰硬

  “这次政治督察,我们发现个别干部对整顿认识不深刻,没将自己摆进去、将职责摆进去,存在走过场思想,个别基层所队形式主义依然存在。”前段时间,市公安局公安队伍作风大整顿活动专项督导组,对阶段性工作报送不及时、任务进展缓慢、工作质量不高的6个部门和5个分局提出通报批评。

  全市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一启动,市公安局就召开动员部署会,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自省自查、深刻剖析问题,拿出解决举措。3月2日,市公安局作风大整顿办公室召开专项检查安排部署会,成立由3名副处级干部带队的专项检查组,对市公安局37个警种部门和6个分局进行实地督导检查。检查组紧紧围绕市公安局党委“1369”工作思路,锚定公安队伍作风大整顿“7个方面”和“28项突出问题”,并结合开门纳谏活动中各渠道反馈的意见建议,对落实整改情况进行再抽查、再检点,确保各类问题清仓见底、长效长治。目前,检查组累计通报问题部门57个次,涉及人员150余人次,查纠整改各类问题7000余个。全局内务管理、工作秩序更加规范,特别是会风、文风等具有隐蔽特点的作风问题得到有效治理。

  开门纳谏承诺兑诺

  3月9日,市公安局作风大整顿办公室接到市委政法委推送相关意见建议14条,其中道路隔离护栏安装、车辆违法交通罚款等涉及民生的问题5条;3月份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职工群众90余人次,收集各类问题建议53条; 出动警力200余人次,发放征求意见表1200余份,征求各类问题反馈370余个;利用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形式开展“bwin登录注册公安局作风大整顿社会问卷调查”活动,累计留言2000余条,收集有价值意见建议360余条……

  兼听则明,偏信则暗。广泛听取人民呼声,采纳群众意见,才能清晰定位,“照对镜子”,“照好镜子”。

  市公安局始终坚持开门搞整顿,邀请“两代表一委员”、媒体记者和特邀监督员参与,打通举报渠道,接受各方监督,从严从细从实开展违法违纪线索和突出问题大起底,深入纠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制约公正执法的堵点、影响队伍建设的难点问题。

  结合开门纳谏工作,市公安局筛选出作风大整顿期间要予以解决的三项问题清单,分别是交警支队承诺开展限时减时办结服务、延时办结服务和治安支队承诺开展保安员资格考试送考上门服务。

  据了解,限时减时办结服务承诺事项的主要内容是,对手续、资料准备齐全且合法有效的办事群众办理机动车变更、转移登记、补登记证书、注销驾驶证业务的,在3小时内办结;办理国产机动车注册登记、核发校车标牌业务的,在1个工作日内办结。目前,交警支队在交管业务系统平台上已完全实现限时减时业务功能,确保承诺事项在规定时限内完成。自3月份推行限时减时办结服务至今,对手续、资料准备齐全且合法有效的17469笔交管业务,全部在规定时限内办结。其中,限3小时内办结的业务,办理机动车变更登记1049辆、转移登记9577辆、补登记证书581辆、注销驾驶证355本;限1日内办结的业务,办理国产机动车注册登记5812辆、核发校车标牌95辆。

  延时办结服务承诺事项的主要内容是:对工作时间内当日受理的所有交管业务,各窗口合理延长办公时间,安排充足警力集中办理,确保所有业务当日全部办结。承诺该事项以来,交警支队对与民生密切相关、流程简单可即时办结的业务,实行延时服务工作制度,在节假日和休息日采取值班服务的方式,保证在当日办结各类业务,确保了人民群众的出行方便。自3月份推行延时服务至今,车管所延时办理各类交管业务22078笔,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对于保安员资格考试送考上门承诺事项,治安支队改变以往让企业统一到指定考点考试,变为现在到企业所在县(市)组织考试;改变以往在计划时段考试,变为现在根据企业需求适时组织考试;将原来的考试后20天内发证,变为现在的10天内完成发证。承诺该事项以来,治安支队在保安管理服务群内将承诺事项向各县(市)公安局、各分局保安监管民警和保安服务企业进行了传达。各县(市)公安局、各分局保安监管民警积极配合有需求的保安服务企业,开展保安员报名信息录入和表格填写工作,现有盐湖、闻喜两地3家企业240余人进行报名。目前,已完成报名保安员的初审工作,审批后治安支队将赴企业组织考试。

  在“主考场”上验成效

  作风整顿不是停留在纸面上、口头上,而是要让全体民警真正沉下心来,认真负责地做好本职工作,做出让辖区群众满意的事情来。

  “我真没想到丢失的车还能找回来,我老伴还整天在家念叨这事呢,谢谢你们。”李先生从盐湖公安分局领回几天前丢失的电动车后激动地说。近日,盐湖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打击盗窃电动车专班民警在中心城区某公寓抓获犯罪嫌疑人袁某垒,追回被盗电动车12辆。目前,被追回的电动车正在一一返还。这是全市公安机关对“盗抢骗”等侵财性犯罪进行重拳打击的一个缩影。

  bwin公安机关坚持把主责主业作为检验作风整顿效果的“主考场”,始终聚焦“盗抢骗”、网络电信诈骗等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违法犯罪,集中破获一批典型案件。盐湖公安分局党委坚持问题导向,以打击传统“盗抢骗”犯罪为抓手,推动侦查模式转变创新,实现刑侦队伍的“职业化、规范化、现代化”改革,持续向盗窃等侵财类涉民生领域犯罪发起凌厉攻势;芮城县公安局经过缜密研判,一举破获50余起系列入室盗窃案;万荣县公安局成功告破一起17年前命案积案。运开分局连续破获5起电诈案件;中条、禹门公安分局累计返还被骗资金18万元,等等。截至目前,全市共破获盗窃类案件252起,涉案金额167.22万元,实现破案数同比上升40%,破案率同比上升30.4%。

  此外,全市公安机关充分发挥疫情防控主力军作用,尽锐出战、冲锋在前,2月26日以来累计打击处理散布涉疫谣言、违反防疫规定等涉疫案件155起。

  开展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以来,全市公安机关狠抓履职尽责,重点整顿推诿扯皮“踢皮球”问题,围绕公安职责,集中纠治公共安全、生态环保、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突出问题,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市公安机关将始终坚守从严治警一刻不松、半步不退的决心信念,进一步正风肃纪、纯洁队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