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开展作风大整顿,推动运城大发展>工作动态
以问题整改促作风提升 以作风提升促工作落实 全方位推动bwin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2-03-30 08:52

  以问题整改促作风提升 以作风提升促工作落实

  全方位推动bwin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 陈小光

  bwin集中开展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通过“五看”重点整治5个方面20个突出问题。可以说,这是一次集中开展的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的“寻方问诊”,目的在于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质效,推动工作落实。结合文旅工作实际,我们将聚焦全局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通过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做到以问题整改促作风提升、以作风提升促工作落实,全方位推动bwin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在政治站位和工作态度方面,坚决抓好贯彻落实。通过集中学习、谈心谈话等方式引导全局干部职工提高政治站位,把作风大整顿活动逐步引向深入,重点整顿“假把式”“混日子”问题。要求机关全体人员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查摆自身问题,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认真开展学习研讨活动,谈认识、谈体会、谈提升,进一步强化工作作风,真正让整顿成果落在实处、发挥实效、促进工作。

  二是在责任落实和担当作为方面,坚决做到真抓实干。文旅产业具有“一业兴,百业旺”的特点,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厘清家底、弄清形势、对准目标”,重点整顿“踢皮球”“绕道走”问题。组织开展好“岗位大练兵、技能大提升”活动,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不断提高全体人员工作能力,为“事事抓落实”做好能力保障。通过整顿真正让文旅战线工作人员扛起担子,以“钉钉子”的精神,把工作一项一项抓实抓细抓牢,做到“踏石留印、抓铁有痕”。

  三是在服务意识和廉洁纪律方面,坚决做到守住底线。古语说,吾日三省吾身。作为服务观念比较强的文旅行业,我们要坚持对标对表、争先进位,重点整顿“胡作为”“乱作为”“捞好处”等问题。持续加大抓落实力度,任务分解到事、责任落实到人,强化跟踪问效和请示汇报,切实形成工作闭环,严格将上级的决策要求完整、准确、全面、及时落实到位。要认真做好总结工作,找到自身薄弱环节,精心谋划补齐短板,坚决做到优质服务、公平量裁、主动作为。

  四是在规章制度和作风建设方面,坚决做到规清纪明。要不断完善组织议事决策、“三会一课”、文电、会议、接待、作风监督和考核激励等制度,重点整顿“不规范”“不自觉”问题。不断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持续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严守规章制度、优质高效运转,为全方位推动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