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bwin登录注册农村环境集中整治专栏
夏县水头镇人大代表视察农村环境整治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张莉 发布时间:2022-02-25 14:21

  夏县水头镇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对照年度目标任务,聚焦村容村貌,组织人大代表、各村支部书记,通过"走、看、评、比、促"方式,对换届后全镇农村环境整治工作进行视察评比督促,着力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人居环境。

  水头镇是夏县西大门窗口。全镇共20个行政村,1.4万多户,5.2万人口。今年,该镇高质量完成了第十二届农村"两委"换届后,镇党委、政府从擦亮农村底色,提升水头颜值入手,迅速掀起冬季农村环境整治热潮。村村组织织专业队,动用机械车辆,修缮塌陷桥面、刷白树木墙壁、清扫铺地落叶、腾走巷道杂物、修整公园花草、道路定标划线、整理房前屋后……使全镇人居环境质量有了明显的提升。

  为了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近日,水头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镇人大代表、各村支部书记深入各村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行了视察评比督促。每到一个村,视察团认真听取负责人就村庄整治、田园清洁、垃圾清运等工作情况汇报后,由人大代表现场寻找问题短板,提出整改意見,并对所检查内容进行评比打分排队。先进典型村分享了经验做法,排名靠后村作了表态发言。督促各村积极立足实际,形成比学赶超、明争暗赛的良好氛围。

  镇人大主席团对此次视察活动进行了点评。"我们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列为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农村环境整治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对照竞职承诺,提高政治站位,为百姓富裕,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水头镇党委书记、县人大代表张志久对新任农村"两委"干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张秀峰 任金茹